椰上青树

作者不应该放弃哪怕是唯一的听众
AO3堆文:AstiPerif

吃一波高塔吗

又一脚踏进冷圈的我  自己割腿肉给自己吃

☞高塔cp  雷神3衍生  高天尊/塔提加
☞老梗 高天尊由于事故掉落地球偶遇塔导(?)
☞无脑甜 清水 日常
☞用了宗师的译名因为感觉比较顺口…
☞ooc预警
☞这一篇字数大概2k+
☞大概有后续

塔提加看到有一只宗师坐在自己家门口的台阶上,冲路过的每一位行人友好地打招呼。

他以为自己看错了。有可能是最近诸神黄昏的宣传弄多了昏了头吧。于是他揉了揉眼睛,发现他还坐在那里,笑出满脸褶子。

有可能是杰夫跟别人打赌打输了拿自己开刀吧…塔塔抱着这种想法,满脸堆笑地走过去:“干什么呢,杰夫?”

那个家伙抬头看看他:“谁是杰夫?”

塔塔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这是个玩笑吧?”要不然我就该进精神病院了。

“我很欣慰你喜欢玩笑,这样的话我们会相处的很愉快的。不过这真的不是。”

塔塔难以置信地俯下身子去扯扯对方的脸,是真的,不是什么人皮面具。“你不是杰夫·高布伦?”

“我都不知道你说的这人是谁。”

塔塔又盯了他一会。如果这是杰夫跟他开的玩笑那么经过这么一盯他肯定会绷不住笑的。但是对方并没有笑,反而莫名其妙地问:“我脸上有什么惹得你看的这么认真?”

“你他妈到底是谁?”塔塔决定用凶狠的语气对付对方。

“嘿,注意素质。”对方站了起来,“我是宗师,萨卡的统治者。认识一下。”

“等等,萨卡??”塔塔扇了自己一巴掌,真的不是宣传做多了吗?“你说是《雷神:诸神黄昏》里的那个萨卡星球?”

“啥诸神黄昏?你怎么净说一些我不知道的东西?我讨厌别人说我不知道的东西。”宗师抱起胳膊。

“你连诸神黄昏都不知道??”塔塔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你摊上大事了,大兄弟。你最好把这事给我解释清楚,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塔塔凶相毕露地拿钥匙开了门。宗师在后面翻着白眼跟着。“你得给我提供食物和衣服。虽然我觉得你们的审美都有很大的问题,但入乡随俗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你给我解释清楚前我不会给你提供任何东西。”

“没见过你这么不友好的人!”

一个小时后。

“所以说你是把自己传送到了地球?”

塔塔面无表情地看着宗师把第三个空薯片袋扔到桌子上。

“也不尽然。你刚刚是没有好好听我讲话吗?”宗师舔舔手指上的油。“这东西很好吃,顺便说一句。”

“你吃那么多会长胖的。”

“别想着用这个来威胁我,我告诉你我不怕。”宗师一边冲着塔塔指指点点一边从椅子上站起身。

塔塔无奈地长叹一口气,把额头支在手里,刚想绝望地闭上眼睛,就又听见宗师的声音传来。

“你刚才说是你把我在萨卡的故事拍成了电影?”

“实际上不是拍你,拍的是托尔和洛基,但是没错,我就是那个导演。”

“观众们怎么看我?”宗师侧着身子,一只手撑在门框上凹造型。

“通过推特、ins、汤不热、脸书、油管上的反映来看,大家还都挺喜欢你的。”

“可不是么。”宗师得意洋洋地转过身子,却看到塔塔一脸生无可恋,便换上了一副谨慎的表情。“但是……你似乎不在此列?”

“可他妈的不是么。你给一个粉丝家里搁一只真正的宗师试试?”

宗师凶了起来:“我感觉你这个地球人就是欺负我没带熔化棒。”

“正是这样。”

“我警告你,我不是只有熔化棒的。”

“反正你要敢动手,我就敢把你踢出我家门。你看看还有谁愿意收留你这种花花绿绿还腔调古怪的老男人?到时候新闻头条就会是‘震惊!萨卡星前统治者竟在地球流落街头!’反正我不在乎再拍一部《宗师流浪记》,我相信票房会很不错的。”

宗师:罢了罢了,寄人篱下,寄人篱下。

当天剩下的时间两人相处得竟还算融洽。塔塔抱着认命了的心态耐着性子给宗师讲家中的各种地球用品,宗师被一吓唬再加上没有武器也变得收敛了一些,强忍着想要把家里翻个底朝天的冲动。

“我何时如此忍气吞声过。”宗师这样委屈地想,“这一切都要怪罪在这个地球人的头上。这样看来,我想要的打碟机、大音响、跳舞机以及粉底和眼影都要等等了。”

晚餐时间到了,塔塔打算出去逛一圈买点吃的,毕竟这间公寓不常住人也没啥食物,然而如今却又多了个宗师要养。当他还在门口套外套时宗师一个虚影就过来了:“购物吗?带我一个。”

“实际上并不打算带你。”

“我不会欺负路人的——虽然地球人又愚蠢又可悲等着伟大的宗师去解救,但是初来乍到,我还是会好好对待他们的。我会乖乖的。”宗师乖巧地把两只拳头放在胸前。

“当你说那句话之前先想想我——你的收留者——也是地球人的一份子。”

“所以?”

塔塔用手盖住眼睛。“天哪,你别想了,我不会带你出去的。就光你这身衣服就够辣眼睛的了。”

“那可一点都不礼貌。”宗师皱起眉头,“你应该注意礼节。也许我宽容大度,不会和你计较,但是别人可不一定都像我这样子好心。”

“是是是。”塔塔懒得和他吵嘴,直接开门,一条腿刚迈出去又被宗师叫住:“你得给我买吃的。”

“我会的。”

“好吃的那种。”

“我不知道什么在你嘴里是好吃的。”

“那你就是个彻头彻尾大傻子。”

气得塔塔差点把自家门甩下来。

其实把宗师自己一个留在家中还是挺让人不安的,毕竟这位前宇宙元老兼萨卡星统治者、现地球流浪者的能力到底有多强还是个迷。既然他跟自己电影里拍的那个一样那么就说明至少这位不是漫画中蓝色那位,但他的能力跟蓝色那位比起来怎样?说实话拍完了一部诸神黄昏的塔塔自己也不清楚。他知道的只是宗师有一根会熔化别人的大棍子罢了。塔塔一边胡乱琢磨一边加快脚步,毕竟他还不想一回家就看到整个街区被炸上天。

塔塔买了披萨、三明治和沙拉权当晚餐,然后又去超市抱了一包薯条、饼干、爆米花、牛肉干、茶杯蛋糕、Sweetos、棒棒糖、布丁、吐司、冰激凌、酸奶、巧克力威化、坚果干、蓝莓软糖甚至大法式都来一份。收银员看到他的时候问“给孩子买的?”然而塔塔只能呵呵呵笑。

没有,是给家里的智障老人买的。

虽然自己也想吃吧。

回家路上忍不住,拆了一包裹巧克力酱蓝莓夹心饼干先吃了。

=TBC=

顺便安利一波塔导的吸血鬼生活 真的超级可爱w有一种轻喜剧的感觉
(这里有资源 想要的小伙伴可以私我x)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