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上青树

作者不应该放弃哪怕是唯一的听众
AO3堆文:AstiPerif

手凉的宝姐姐和胡思乱想的林妹妹

☞磕小戏骨红楼的激情之作

☞突发沙雕脑洞

☞文笔辣鸡预警

☞短小一发完


冬。

一日黛玉用完晚餐,独自坐在窗边,心中突然想起近日的宝钗。「宝姐姐总是不让我牵她手,宝姐姐是不是又嫌我一直粘她了?奈何我孤苦伶仃,寄人篱下,身边有个说话的人儿也难得,好不容易遇到了宝姐姐,又生了嫌隙。」想到这里,又悲从心头起,眼泪也如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

正当此时宝钗带了燕窝粥来看望她,掀帘看到黛玉又在独自垂泪,连忙放了粥上去坐到她身边,问起缘故。

黛玉正心头苦恼,见到宝钗也耍小性子地一偏头不愿看她,只是不住地拭泪。宝钗道:「好妹妹,有烦心事讲与我听,胸中的烦闷也能少些,不然照这样哭总会伤了身子。」

黛玉只是拭泪道:「宝姐姐也无需再来讲这些宽慰之言了,若是我烦了姐姐,我走便是了。」

宝钗哭笑不得:「你几时烦了我?我自己怎都不知?」

黛玉道:「宝姐姐若真与我同心同德,言合意顺,又如何连手也不许我牵一下的?」

宝钗听她此言,方知缘故,便笑道:「好妹妹,你以为我不许你牵我手是厌烦了你的?只是因为入冬时候,我这手总是冰凉,握了手炉稍稍暖和些,不过片刻又凉了。你向来身子弱,受不得风寒,我怕牵了你手又寒了你的身子,若再使你染上病,那我可自愧不及了。」

黛玉听后破涕为笑,道:「姐姐,哪有握个手就受了寒的道理?」便不顾宝钗躲闪,强拉过她的手来握在自己掌心,又唤紫鹃取了手炉来放在宝钗手中,自己双手覆在宝钗手背之外,笑道:「不过半晌,姐姐的手便暖和了。」

宝钗不禁笑道:「真真个颦儿,叫人又爱又恨。以后不许再没缘由的胡思乱想独自个儿掉泪了,有损身子,有烦心事,就找我来。」

黛玉也笑道:「我答应宝姐姐,但宝姐姐也要答应我,不许再不让我牵手了。」

-Fin-

评论(1)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